散装西伯利亚

有空摸摸鱼。
微博@散装西伯利亚_

【叶蓝】悠悠的风【完结】

*CP:叶蓝(有部分喻黄)

*记一次乌龙的相亲事件引发的一连串故事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本章完结

 

15

 

蓝河不愧宜室宜家,出差之前不但给公寓打扫干净,给叶修填满了冰箱,就连二宝同学也留好了半个月的狗粮。

 

而叶修此时正十二万分专注的在赶进度。自他来了以后这个游戏制作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一帮人忙的焦头烂额,还要防止玩家对新游戏系统的不适应,不仅是研发团队,公关那边也是想尽了办法来稳定人气和好评度。当然,宣传推广只能算是加分项,游戏设计才是重中之重,这些天来他和喻黄在一起,三人基本没有休息日,那两人还好,忙工作的同时还能谈谈恋爱作为调剂,而他只能对着电脑和程序还有外卖作伴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三人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叶修想。此时黄少天正在一旁滔滔不绝的分析新一季度的市场数据变化,而喻文州在一旁一边听一边帮黄少天剥虾。

 

叶修:我还是专心吃饭去吧。

 

而三人的聊天过程大致是这样的——

 

黄少天:叶修我跟你说哦我想到了一个很好的点子,那个战斗系统不是被人吐槽balabala嘛,我们可以这么改把它变成bilibilibili……

 

叶修:不行(冷漠脸)

 

黄少天:你都没听完怎么就说不行balabalabala

 

喻文州:叶修的意思是你说的那个点子需要改动的地方太多,好虽然很好可是我们没必要让玩家花时间再熟悉一个新的战斗系统……

 

黄少天:哦原来这样,老叶你看你解释一下会死吗balabalabala……

 

最后就变成了黄少天跑去跟喻文州交流去了,叶修反而捞得清闲,一是不会被黄少天的音波攻击,而是省去这俩人在他面前没完没了的秀恩爱。

 

可是,这样一来,一个人好无聊啊。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烟,点着了抽了一口。他想如果蓝河此时在G市的话至少回到家还能有丰盛的晚饭在等他,现在回去了只有一条傻乎乎的雪纳瑞等着他给倒狗粮。

 

哎,人生世事无常啊,离家出走这么多年(指去国外念书)刚过上有人照顾的日子,转眼间跌回到原来自顾不暇的模样。

 

也不知道蓝河在S市怎么样了,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看?叶修相信小蓝同学的生存能力,但是对方毕竟也只是个刚入社会的年轻人,况且还是一直投喂自己的室友,关心一下也是应该的。

 

他于是拨通了蓝河的手机。铃声响了一会儿,传来熟悉的声音——

 

“叶修,有什么事吗?”

 

“呃没事,就是问你在S市还好吗?什么时候回来?”

 

蓝河用怀疑的语气说:“……是不是家里漏水啦?”

 

“.…..不是这些事情也可以给你打电话的吧。”叶修的语气有些无奈。

 

“哎?”蓝河想到这里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以叶修的个性不是出了工作就是吃饭睡觉,这么亲切的关心室友的事情还是头一回。“我周日上午到G市。”

 

“我去机场接你吧。”

 

“啊?那个……”

 

“怎么,不行吗?”

 

“不是不行,只是……你那天没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吗?”

 

“接你不算是重要的事情吗?”那边传来叶修低低的笑声。

 

“那就这么说定了。”见蓝河没说话,他接着说。

 

16

 

结果敲定好了叶修来接他。周日的上午,飞机一落地,蓝河就接到了叶修的短信,他人已经到了,走出来就能看到他。

 

而另一头的叶修发完短信,就朝着人群中张望,谁知过了一会儿,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丝不苟的穿着西装打领带,好像与夏季的高温绝缘似的。

 

“叶秋?”

 

叫叶秋的青年此时也抬起头,“叶修?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接人,”叶修咳嗽了一声,“不说这么多了,你不是最近在B市吗?”

 

“G市这里有个会议,我就过来了,大概三天后走,所以没和你联系。”叶秋一本正经的解释起来。

 

“这样啊。”叶修一只手插在口袋里,他和叶秋并排站着,虽说是孪生兄弟,相貌几乎完全相同,性格却哪里也不像。

 

“对了,听说你订婚了啊。”

 

“就一句话,红包呢?”叶秋说,“我订婚那会儿你明明已经回国了,结果通知了你连来都不来,有你这样的哥吗?”

 

“等结婚时候肯定回去,”叶修笑着说,“我这不是刚回国先忙着找工作嘛。”

 

“对了,你等的人呢?”叶秋问。他们站在这已经等了有一会了。

 

“是啊,小蓝呢……”叶修说着也张望起来,他的视线越过叶秋,发现蓝河正愣愣地看向他们。

 

叶秋也随着叶修的目光回过头,蓝河被这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盯着,手里的拉杆箱“啪”的一声倒地上去了。现在的情况应该说是“初恋对象和初恋对象他哥”呢,还是“同居室友和室友他弟”?

 

“蓝河,我应该不用介绍了吧,这是我弟叶秋。叶秋,这是我室友蓝河。”

 

只见叶秋很礼貌的伸出手帮蓝河扶起倒在地上的行李箱,然后朝蓝河伸出手去:“你好,我的混蛋老哥给你添麻烦了。”

 

“你你你……好,不麻烦不麻烦,都是我应该做的哈哈……”蓝河还沉浸在见到叶秋真人的刺激中,说话都开始结巴起来。

 

“都别站着了,一起回去吧,我开车来了,叶秋你住哪里我也顺便把你送过去。”叶修说着推着弟弟出了机场,打断了叶秋和蓝河的对话。

 

一路上都是叶家兄弟两人在聊天,而蓝河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

 

“你这个室友好害羞啊。”叶秋凑到叶修耳边小声说。

 

“嗯。”叶修也没肯定也没否认。但是他知道,以蓝河平时的性格绝对不会这么反常的。结合着高中时期他说的那一段所谓的“初恋”来看,这只有一种可能性——蓝河到现在还是喜欢叶秋。

 

不然他又为什么会这么反常呢?

 

叶修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叶秋,他正在和女友聊天,再过不了三个月这家伙就要结婚了。

 

而后座的蓝河从始至终的低着头。

 

也许是天气的缘故,此时正在开车的叶修感到有些莫名的烦躁。

 

17

 

“你等会有空吗?好久不见了一起吃个饭吧,顺便叫上你室友。”下了车以后叶秋对叶修说。

 

叶修看了一眼后面座位的蓝河说,“他出差刚回来肯定挺累的,还是先休息一下吧,我们两个人去好了。”

 

“没关系我不累的,一起去也行。”蓝河忽然从后座抬起头说。他今天格外的不对劲儿,刚才是在害羞,现在一提到叶秋的事情又特别积极

 

“好吧。”叶修只好少数服从多数,找了个商业中心把车停到车库去了。

 

等他坐电梯上来的时候,听到蓝河和叶秋在聊天。

 

“这么说你也是XX高中的毕业生,我们还是校友呢。”叶秋面对着蓝河笑着说。

 

“那个……不知道你对我还有印象吗?其实高一和高三的教学楼隔得很近,也许说不定会碰过面。”蓝河说。

 

“这么说来,我好像是在哪里见过你呢……总感觉有点眼熟……”叶秋陷入了对记忆的搜索中。

 

“哎是吗?那还真巧啊哈哈……”蓝河的表情更加紧张了。

 

“聊得还挺开心的哈。”叶修走了过来。

 

“嗯,正好大家是校友,回忆了一点高中时候的事情。”叶秋似乎还对叙旧很感兴趣,毕竟很久没有回G市了。

 

“哦,”对于他们的话题叶修并没有多说什么,“以后有空在说吧,快去吃饭,要饿死了。”说着拉走了自己的弟弟。

 

三人找了一家店开始点餐,菜还没上桌,叶秋先开口了:“哥,你之后打算回B市吗?”

 

“暂且不打算,在朋友的公司里帮忙,之后如果有其他机会可能会去H市或者S市吧。”

 

“创业?可是创业不应该首选就是B市么,你以前的一帮朋友也都在那边。”

 

“到时候再说吧。”叶修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小蓝,我哥他这人是不是特烦?有什么打算都不直说,等你发现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被坑了。”叶秋指着叶修抱怨道。

 

“他……其实久了之后发现人挺好的,不过你说的这一点倒是事实。”蓝河如实说。

 

“你们两个也够了啊,当人面说坏话。”叶修不满意的说。

 

中途叶修的手机响了,好像是公司打来的,他出去接了个电话。蓝河看到叶修离开了,这才放心下来。

 

“叶秋,你真的不记得我吗?”蓝河像是用了很大的勇气,好不容易说出了这句话。

 

叶秋也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有点蒙,“我应该的确是没有见过你……”

 

而此时的蓝河却长舒一口气,“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什么?正道叶秋一头雾水的时候,叶修握着手机站在他俩身后,这表情,大大的来者不善。

 

“啊,你回来了,点的果汁拿上来了,要喝一点吗?”蓝河笑着问。

 

“不用了。”对方的语气却相当地冷淡。

 

此时叶修在想什么呢?

 

他以为蓝河对叶秋的感情又死灰复燃了。

 

可是叶秋已经订婚了,蓝河这个傻小子不知道吗?还是知道硬要往枪口上撞?

 

“工作上的事情?看你的表情跟背负什么深仇大恨似的。”叶秋随口说。

 

“对了,还没有恭喜你订婚。”这句话说的前言不搭后语的,叶秋也是一愣,随后说了声谢谢。

 

而蓝河听到这句话以后有个轻微的愣神,然后也小声说了句恭喜。

 

叶修的脸色更加阴沉了。这是明知故犯?还是只要一牵扯到叶秋的事情连你自己都混乱了?

 

“结婚初步定在今年十月,叶修你这时候可别再找借口了,还有蓝河,你有空的话也一起来啊……”

 

“啪——”没等叶秋的话说完,蓝河失手打翻了一个杯子,玻璃碎了一地。服务生走了过来,蓝河有些惊慌失措的看着一地的玻璃渣,蹲下身也帮忙捡了起来。而这一切在叶修眼里都看成了蓝河对叶秋要结婚了这件事情的慌乱,以及拼命装出的平静。

 

“客人您不用帮忙,我等会把它扫掉,这样捡容易扎到手的。”服务生在一旁说。

 

“小蓝,别捡了,先跟我走吧。”叶修此时再也坐不住了,拉起蓝河就往餐厅外面走,丢下一句话给叶秋:“我们先回去了,等会你自己打车回酒店吧。”

 

“喂!”叶秋看着他俩远去的背影,明明只是吃个饭而已,两人怎么全跑了。

 

18

 

“叶修,到底是什么事啊?”等上了车,蓝河甩开了叶修拉着他的手。

 

“我们先回去吧,叶秋那家伙这么大一个人也不是自己回不去。”叶修启动了车,顺便开了空调。

 

“这样一点也不好吧?”蓝河一脸谴责,“有你这么当哥哥的吗,把远道而来的弟弟一个人丢下跑了。”

 

叶修没搭话,蓝河也没继续问。车一路开,不一会到了小区楼下。

 

“蓝河,我问你一个问题,”叶修停下车,默默点了根烟,“你喜欢叶秋吗?”

 

“我是喜欢过叶秋……”蓝河说起这件事也有些尴尬,“不过……”

 

“可是叶秋他已经订婚了,你明白吧,”叶修叹了口气,“你就算喜欢他,现在也晚了。”

 

这句话像是在蓝河脑门上重重一敲,他终于明白叶修今天的反常表现是怎么一回事了。

 

“我是喜欢叶秋,”蓝河笑着说,“可是我喜欢的是当年拿着叶秋的学生证的你。”

 

“咳咳,这话在本人面前说总感觉特别尴尬,不过我还是要说,我当时喜欢的是那个帮我翻墙让我踩他的白校服的人,不是一句话没说过的你弟弟。”

 

叶修把烟放下了,“这……那你今天为什么总是问他还记不记得你了?”

 

“还不是因为我那坑爹同学,”蓝河叹了口气,“我有一个朋友叫做大春,大春的一个堂姐和叶秋当年同一个班的,结果大春他前段时间不小心说漏嘴了说我喜欢叶秋,这位堂姐就告诉了当时的闺蜜,闺蜜又告诉了她们的闺蜜,这件事七传八传的已经传到了叶秋的耳朵里,所以今天我见到他的时候尴尬的要死啊。不过他大概名字和脸对不上号,总算还没那么尴尬。”

 

原来都是自己理解错了。叶修此时心情总算释然了,原来蓝河并不是对叶秋还有着喜欢的感觉,虽然这件事好像和他没什么关系,但他觉得……很开心?

 

“那这样就好了,快下车吧,我们回家去。”叶修打开了车门,帮蓝河把行李提了下去。正当他要上楼的时候,背后的蓝河忽然问:

 

“这么说有点自恋啊……叶修,你今天是不是吃醋了?”

 

提着箱子的人动作明显一滞。然后,过了良久,那个人侧过头,轻轻的说了一声:“嗯。”

 

下一秒他就被人扯住了袖子。

 

“那你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我?”蓝河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小心翼翼地问:“你要是不回答也可以……”

 

“喜欢的。我喜欢你。”叶修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这句话清晰地传到了蓝河的耳边。他的眼前是叶修的背影,与记忆中九年前的夜晚的那个少年的背影渐渐重叠,宽阔的、挺拔的、温暖的背影。

 

“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动?”

 

“啊?”叶修疑惑道。

 

下一秒,背后的那个人如同一颗炮弹似的撞在他的背上抱住了他。

 

“学长的背影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啊~”蓝河的声音透过胸腔传了过来,就连心跳也是,快速而又有力的心跳声出卖了他害羞了的事实。

 

“我当年就特别想这样抱住你……现在终于实现了。”蓝河说完脸埋了下去,像是一只鸵鸟。

 

叶修听到这句话就笑了,低低的笑声让蓝河的脸更红了一些。

 

“那现在实现了哦。”

 

夏夜悠悠的风吹过了他们,裹挟着七月特有的暑气,拂过城市的角落,拂过相遇的或是重逢的人,看似无波无澜,却在不经意间拨动了心底的那根弦。

 

 

END

 

PS:二宝同学:明明都到楼下了,这两个人怎么还不回来,不管了先吃狗粮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装西伯利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