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西伯利亚

有空摸摸鱼。
微博@散装西伯利亚_

【叶蓝】悠悠的风(二)

*CP:叶蓝(有部分喻黄)

*记一次乌龙的相亲事件引发的一连串故事

(一)

 

03

 

大神中的大神到底有多厉害?

 

反正能得到喻文州这么评价的人肯定不同凡响。负责管公司内勤的蓝河寻思一定要好吃好喝的招待一下,如果真能谈妥了对公司来说真是好处颇多,说实话,他们现在推出的某款游戏市场表现方面一直不如S市的某公司,两款游戏风格类似,作战方式基本雷同,只是依托的背景不同,一个是古代仙侠一个是西幻设定。从季报的数据显示,他们公司的业绩稍稍落后,用户人数不及对手公司,好在玩家流失率不算太高,所以现在的情况也算不温不火。

 

可现在需要一个大神来带领大家突破这个瓶颈。不上不下的成绩,如果后面有新游戏推出,很可能被抢了风头,到最后收益情况不佳,收不回成本倒还不至于,却很有可能白忙一场。要知道,这个项目是喻黄两人从大学时代就一直想做的游戏,之前三年的努力都是为了获得资金支持,为了这个游戏项目打基础。

 

所以说,这位大神对于他们公司来说显得相当重要。

 

蓝河为这位来客安排好住所之后,还不放心的问了一句:“明天要派人来接他吗?”

 

喻总沉思了一会说,“也行,他从国外回来可能也挺累的,有个人接应也好,可是我和少天明天都有事走不开,你要是有空的话就去一趟机场吧,这是他的手机号。”

 

“这位大神他叫什么?”

 

“叶修。”喻文州说。

 

“叶……秋?”蓝河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由于某些原因他对这两个音相当敏感。

 

“不是,是修,修身养性的修。”

 

蓝河存下号码,默默地想,自己最近是怎么了,怎么碰到的人的名字都和那个人有关系呢。

 

他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这个号码:“叶先生您好,我是蓝雨公司负责接机的人员,明天下午会在机场准时接应您。”

 

过了一会儿,那边回复了两个字:“好的。”

 

04

 

许太太今天正在做饭,就听见门口有敲门声,开门一看是自己儿子,这才六点钟,已经下班回来了。

 

手持锅铲的主妇很意外,“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会是被炒了吧。”

 

蓝河一脸无语,“妈您就不能往好一点的方向想吗。”

 

“那是什么好事情?相亲对象说要提前见面?”

 

“您省省吧,我又不是一张硬照甩网红十几条街,人家为啥想见我,”他往沙发上一摊,“再说了,你这态度,分明不是催我找对象,是像快点把我推销出去,就跟超市打折时候的销售员似的。”

 

许太太这下可不乐意了,“我这是为了你好,再说,那孩子哪里不好了,家境不错,年纪相仿,还和你有共同爱好,你到现在和人聊过了没有?”

 

这下轮到蓝河吃惊了,这位小叶同学表现这么好呢,绩优股,连他妈都收买了,要知道他妈眼光那可是很挑的,属于嫌长得帅的没文化底蕴,嫌学历高的不会赚钱,嫌事业有成的不够体贴。

 

“你这么夸他,那这人一定是事业成功,成熟稳重,有魄力又上进,长得帅有风度,还有车有楼咯?”

 

“那是当然。”许太太十分不谦虚地说。

 

“既然你要求这么高,那我爸不也什么都没有吗?”蓝河这回卯上劲了,梗着脖子不怕死的说。

 

隔壁房间看报纸的许先生抬头看了他一眼,念叨到:“死小子,养了你这么多年居然还倒打一耙。”

 

“你爸那是特例,”许太太清清嗓子说,“你爸那是当年我们那拨有文化的人里长得最帅的,体贴的人里最会赚钱的,会赚钱的人里最有文化的。”

 

一句话说的许先生立刻回去开心的看报纸去了。

 

蓝河一脸鄙视的看着自己的爹,你不就是女性居多的报社里管后勤的吗,所谓的帅,会赚钱,有文化,全靠同事衬托。

 

许太太拍了拍蓝河的肩膀,用眼神示意他,儿砸,以后说话多和你老妈学一学OK?

 

蓝河只好选择回房玩游戏去了。

 

 

游戏没完多久,一旁的手机亮了起来,有新消息,是那个一片叶子的小叶。

 

“你好。”

 

“你好。”蓝河也回了一句。他想再加上个表情什么的,但觉得太尴尬。没办法,介绍认识的两人都知道双方各式奔着什么目的来的。

 

“希望你不是我兄弟特意注册一个小号来框我的。”

 

蓝河有点不爽,这人说话的口气好欠抽啊。然后转念一想,这人说介绍的人是他兄弟,恐怕老妈说的“一个朋友的儿子”可能是“一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儿子的朋友”。也真是够拼的。

 

他于是回到:“哦,你要这么认为我也没办法。”

 

“你是G市人啊。”对方似乎无视了他的话,开始聊起天来。

 

“嗯,听说你是B市人?”

 

“我在B市长大的,不过高中的时候去过一段时间G市。”

 

“搬家吗?”

 

“父母调动工作,跟着去了,后来出国了,从高中毕业到现在一直待在国外,不过我读大学的时候他们就回B市去了。”

 

“那你大学的寒暑假也不回去吗?”

 

“懒得回去,一年回一次。”

 

“那你一个人待在国外岂不是很无聊。”

 

“无聊的时候就打游戏咯。”

 

聊到这里,两人才真的找到了共同话题,开始在游戏上大侃特侃起来,蓝河发现两人居然爱玩的游戏重合度还蛮高的,这无疑把“小叶同学”的印象分拉上来一点。

 

“我刚上高中那一会儿,荣耀刚出来,当时觉得特别新奇,翘了课都要去玩。”聊着聊着,蓝河说起了自己高中时的往事。

 

“我记得那时候我快高中毕业了,迫于各方面原因没怎么仔细玩。”

 

“也对,你高三嘛。”

 

“我当时出国的,没高考,所以高三的学业对我来说还是很轻松的。”那边的人说。

 

这话让蓝河想起了高三时候国际部的一帮人,当时出国的人里面,一部分成绩很好,另一部分成绩很烂。

 

“那你属于优等生?”蓝河觉得聊着也挺晚了,准备收拾一下房价然后睡觉,回复的内容就开始敷衍起来。

 

“我经常不及格,所以才出国的。”过了一会,‘一片树叶’发来这样一条消息。

 

蓝河觉得很无语,老妈不是说这人十项全能的么,怎么一上来就是一副有钱人家的败家子的形象。

 

于是他继续问,“那你学的什么专业?”

 

那边慢悠悠地回复了两个字:“哲学。”

 

这个回复让蓝河差点笑出声来,“你喜欢哲学?看不出来啊。”

 

“和我爸妈对着干,故意选的。”那人说的云淡风轻。

 

这话要是让许太太看到了,非要扯着人家耳朵说对方不孝,父母一片好心供你上学balabala的,于是蓝河也自小在其熏陶下养成了对这种行径深恶痛绝的优良传统。

 

“好吧。”他回复了过去,然后把这个人的备注改称了“不务正叶”。

 

那人也说,“我有点事先不说了,拜拜”就没有下文了。

 

蓝河关上手机,接着倒头睡着了。

 

 

05

 

第二天一早蓝河先去了一趟公司,负责了新招募的实习生的面试,中午吃过饭他就出发了,奉命接那位刚到G市的叶先生。

 

从科技园去机场有很远的一段路,蓝河坐在地铁上,看着黑洞洞的隧道,大脑处于放空状态。

 

等到了市区的某一站,上来了几个中学生,身上穿的是蓝河他们当初的校服,男生是白衬衫黑裤子,女生是白衬衫百褶裙,可以说是非常青春靓丽了,只是这样看起来很时尚的校服实际上还是挑人,瘦高的穿起来好看,矮胖的穿起来可就不是这样了。

 

蓝河高一领到校服的时候怎么也不是很想穿,因为校服码偏大,而他当时发育晚,身高比较悲剧,一米六几的人套着个大外套怎么看怎么像是麻袋。好在后来每天勤喝牛奶多锻炼,身高一路突飞猛进突破了175的大关,堪堪停在了这个数字上。

 

虽然身高似乎是差了那么一点,但本人还是挺满意的。要知道G市男性的平均身高要比175低得多,蓝河不是那么要求苛刻的人,这个身高还是满意的。

 

关于白校服,对蓝河而言还有件特别重要的事。

 

荣耀刚出来的时候,全校男生都在讨论,那时候他正好读高一,学校是寄宿制的,周一到周六根本碰不着电脑,他就和同桌商量晚自习的时候翻墙去校外玩一会。

 

 

那时候正好是周五,班主任不在,这时候翻墙出去被发现的几率最小,他就和同桌趁着晚自习课间出去了,正玩的热火朝天呢,那边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原来是班里有人报信给他说年级主任来查人数了,让所有人都回到班级里去。他和他同桌一路飞奔跑回学校,他同桌倒好,身高腿长,一翻就翻过了铁门,可蓝河就没这么幸运了,校门内的一侧有台阶,另一侧就是平地,他出来的时候刚好可以够到,回去的时候就够不到了。

 

忘恩负义的同桌已经跑得老远了,留下蓝河一个人瞪着铁门干着急。这时候,不远处有个学生走了过来,蓝河大喜过望,往那边小声喊,同学,同学,过来帮个忙呗。

 

那人还真的过来了。看见蓝河站在那儿也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于是翻了过去,对他说,你踩着我的背翻过去吧。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这个好心人。对方穿着一件干干净净的白色校服外套,自己这一脚下去白外套上就留下一个球鞋印了。

 

手机好死不死又震动起来,班长说老师们已经查到隔壁班去了,让他飞也要飞回来。

 

他于是一横心,踩在了男生的背上,就这么颤颤悠悠的翻了过去。男生也紧随其后,咚一声跳了下来。

 

蓝河看到这个帮了他的高个子男生,对方一脸坦然,刚想道谢,哪知道就在这个时候学校的保安循着声音跑了过来,把两个翻墙的人抓了个正着。两人也没什么好说的,解释也解释不清楚,因为这个时间全校学生都在上晚自习呢,而且保安是看着他俩从门外翻进来的,难道说自己大晚上来这里练习翻墙吗?

 

结果保安让两人交出学生卡,记下名字准备直接报给他们的班主任。

 

大爷看到一年级的蓝河的时候说了句:“小小年纪不学好,天天往网吧里跑。”可他看到身旁另一个男生的学生证的时候不禁抽了一口气,“你居然是高三的学生,这种时候也想着玩游戏?”

 

他们高中不愧是省重点,连保安叔叔说起话来都三句不离学习,颇有教导主任的架势。

 

蓝河也往男生的学生证上看了一眼,只见姓名那一栏写的是“叶秋”。

 

叶秋……

 

不是高三红榜上经常排名第一的那个人吗?

 

他愣愣地看着旁边被记了名字还一脸淡定的男生,果然是优等生,被记了名字也不怕。

 

保安抄完名字,就把他俩赶回教学楼去了。

 

临走的时候蓝河还道了个歉:“那个……叶秋学长,今天真不好意思连累你了,还有你的衣服……”

 

名叫叶秋的男生转过头,对他摆了摆手,说了句:“没事。”说罢转过身去朝着高三的班级走过去了,在走廊灯光的照射下,背后的脚印依旧清晰可见。

 

 

 

 

 

也就是这样一个背景,让当时还是小少年的蓝河就这样记了这么多年。

 

 

 

 

PS:蓝河:“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姓叶——啊呸!”

 

TBC

 (三)

评论(8)
热度(118)

© 散装西伯利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