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西伯利亚

有空摸摸鱼。
微博@散装西伯利亚_

【全职】魔法少女会穿超短裙吗(一)

*本文纯属恶搞,请勿上升到角色

*CP:叶蓝/包罗/喻黄/韩张/周翔,后期可能会有其他

 

01

“新番没一个好看的,等的falcon和CAPCOM的新游戏也不上架,好无聊啊~”高中生蓝河一边刷手机一边抱怨道。

他正坐在从学校回家的公交车上,四周都是和他穿着一样校服的X大附中的学生,他的正前方站着个酒瓶底眼镜男,这是他们班的学霸,旁边的女生是他们班历史课代表,两人正聊着上一次的段考成绩,把班级排名前二十倒背如流。

“下一站,XX路口。”听到报站以后人群攒动起来,纷纷涌向车门。那两人和蓝河一起都下车了,他们走的比较快,而蓝河一直放慢脚步跟在后面。终于,两人的身影消失在了路口处。

蓝河长舒了一口气。他又四下张望了一番,确定身边没有熟人了,这才放心地走进一家街角的书店。

为什么担心被人发现呢?

因为这是一家漫画书店。作为学校里现充占据大多数的高中生而言,宅男很难融入集体,毕竟没人关心漫画更新或者游戏玩法之类的东西,大多数人喜欢聊的话题不外乎学习和八卦。

“哟,放学啦?”老板是个四十岁左右的大叔,由于蓝河从初中开始就喜欢来这里买杂志的缘故已经和他已经很熟了。

“最新一期的《游戏X界》”刚到,我给你拿啊。”

“老板,这是什么?”只见旧书堆上摆着一本黑色封皮的书,硬壳的,看起来还是典藏版。

“哦,你说那个啊,去年一直没卖出去的画集,你要的话十块一本吧。”老板在整理货物头也没抬地说。

蓝河拿起书研究了一会儿,只见上面包裹着透明的封皮,封面写着“荣耀公式书”几个字。

有荣耀这个游戏吗?男生回忆了一下之前看过的游戏杂志,好像没听说过的样子。不过封面logo还蛮帅气的,买回去看看吧。

他于是把这本书连同游戏杂志和漫画一起买下来塞进书包里。等到了家,和老妈打了个招呼就躲到房间里去了。高中生的家长容易神经过敏,最担心孩子沉迷游戏和杂书不务正业,因此蓝河平时看漫画的时候都需要低调点。

他翻了一会追的漫画连载,故事到主角队战败的地方戛然而止,而且女配角又一次给反派加了buff,看的他索然无味。正觉得无聊,他忽然想起了买杂志捎回来的那本公式书。

撕开塑料封皮,内页是彩色的插画,除了游戏背景设定之外,还有职业介绍和技能分析,涵盖的内容纷繁复杂,玩法一点也不少。蓝河感慨起来,有这么一个好设定的游戏居然一点名气都没有,真是奇怪,不过又想到前几年因为运营不善扑街的几款游戏,也不是没可能。

他继续往后翻,奇怪的是,这本书除了职业介绍以外还给出了主要代表角色。像是这个剑客的角色夜雨声烦、拳法师的角色大漠孤烟,都是基于职业设定的独具风格的角色。他一直翻到最后,只见最后一个的ID叫做君莫笑,职业居然是散人,也就是说全职业技能精通,看起来很强的样子。

“哎这是什么?”忽然从书里掉出一把钥匙,银色的,不像是开柜子的那种锯齿形边的,反倒是像动画周边。

“这年头周边做的都这么精致了?”蓝河把钥匙拿在手上晃了晃,这东西好看可惜没有用。他把钥匙往床上一扔,转身出门倒水去了。

然而,在他关门的一刹那,钥匙发出了淡蓝色的光。

 

客厅里,蓝河的母亲正在看本地新闻。电视上报道着热心市民刘先生买菜勇抓小偷、隔壁邻居王先生家的昙花一夜开了十二朵之类的芝麻绿豆大小的事情,听得蓝河耳朵起茧。他正想回屋,他妈突然喊住了他:

“你看,这不是你们学校的学生么?”

蓝河回过头,只见电视画面上一个瘦弱的男生被警察围在中间,下方的标题是“X大附中学生放学路上被抢,报案后嫌犯下落不明。”

一个大盖帽挤到话筒前面说:“我们听到学生在喊救命,从远处看到好像有个黄毛,个子蛮高的,长头发,把这个学生堵在小巷子里,等我们跑过去人就不见了。”

镜头转到被抢的学生,他似乎还没恢复过来,“他不是来抢钱的,但他嗖的一下冒出来,又嗖的一下不见了……”

蓝河翻了个白眼,嗖的一下不见了那是鬼好吗,这么大白天的难道是鬼抢你钱包不成?

窗外忽然传来沙沙的声音,刚还还是放晴的天空这时已经暗了下来,哗啦啦的落下雨点,许太太一想不好,连忙去阳台收衣服了,蓝河心想反正有老妈,推门回房间去了。

 

一推门,房间黑漆漆的,刚才走的时候没开灯,蓝河进来之后下意识的往床边走。

然而——他的床上忽然多了个人!

“啊!!!!!!!”蓝河发出了杀猪般的尖叫。

他的屋子门窗紧闭,哪里可能冒出来人?!

肯定是鬼啊!!!就在他床上!!!还趴着看他的漫画!!!

“喂,冷静点,我不是坏人。”床上的人坐了起来,微笑着朝他招招手。

正好一道闪电划过窗外,那人微笑着的脸被映成纸一样的惨白色。

“鬼啊!!!!!!”蓝河嗷的一声准备开门逃出去,‘鬼’忽然一挥手,门锁咔嚓一声,锁上了。

蓝河惊恐的咽了口口水。

“能开个灯吗?”‘鬼’说着又一挥手,啪的一声灯亮了。

蓝河这才看清‘鬼’到底长啥样。他看上去是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黑头发,只是衣服非常诡异,银边黑底还带铠甲,就像是——

就像是刚才在画册上看见的那个角色“君莫笑”!

“你是玩cosplay的人还是玩cosplay的鬼?”蓝河颤抖着问。

对面的‘鬼’表情窘了一下,随即恢复正常,“我是你召唤出来的,和你一样,我是人,不过我和普通人有些不同,我会……那个……你们叫魔法还是超能力的东西。”

“那你要和我签订契约吗?”宅男也不知道穿越到了哪部动漫里,斩钉截铁地说,“你死心吧,我是不会做你的master的。”

“哦。”男人听完不痛不痒的应了一声。

“既然这样,你快点从我家里出去啊?”

“不行,是你把我召唤来的,你要负责,”那人说着晃了晃手里的钥匙,“如果没人碰这把钥匙,我根本不会被召唤过来,所以从今天起,我就在这里住下了。”

“这是哪门子霸王条款?在我还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生效了?”蓝河嚷嚷起来,他拽起了坐在床上的男人,“你不走我送你走。”

男人被他拽的一踉跄,差点跌倒,“哎真是的,跟你好好说话你又不听。”他说着打了个响指,被扔在椅子上的电脑线飞了起来,把蓝河的双手双脚困得结结实实。

“你放开我,你混蛋!”蓝河躺在地板上朝男人吼道。

“我不叫混蛋,”男人蹲下来,一只手抬起蓝河的下巴,“我叫——无敌最俊朗。”

蓝河顿时晴天霹雳,全身石化了。

这是个什么鬼名字啊?(等下,你不应该先吐槽自己被调戏了吗)

 

折腾一番之后两人总算达成和解,无敌最俊朗翻开公式书给蓝河讲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荣耀大陆——”

“说重点!”

“大陆的居民可以使用魔法战斗因此诞生了许多高手每一年这些高手都要去异世界历练以决出最强的王者解释完毕。”

“你说这么快谁能听懂啊!”蓝河还在介意刚才被绑住的事,气不打一处来,“所以这些书上的角色就是你们吗?”

“你看,这个就是我。”无敌最俊朗指着一幅立绘说。

蓝河定睛一看,原来这个角色长得和君莫笑长得很相似,但一个综合实力五星,一个只有三星。

好像不是很厉害啊。蓝河想,自己大概类似于抽中了一张R卡。

“而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和这些角色一一比试,如果能把它们都打败我就赢了。”

“原来这样,”蓝河点点头,这不就是故事的常用套路么,“等等……你说,我们?”

无敌最俊朗动了动嘴角,“不然你以为我会费力气跟你解释这个坑爹规则是为了什么?”

“那你打我看不就好了?”蓝河晃晃自己的胳膊,这点体格和人打了毛线啊。

“任务规定了,抢到钥匙的人算赢,而钥匙只能给原主保管,我带着你的钥匙和人打架,就算赢了也算作弊。”

“这不就是两个人被捆绑在一起了吗?”蓝河看了一眼钥匙,“如果别人想打赢你是不是也要来找我的麻烦?”

“放心,我会保护你的。”无敌最俊朗说,“而且你手中的钥匙就是我的力量来源,没有你解开钥匙的封印,我是无法参加战斗的。”

说得跟魔法少女一样。蓝河脑内一瞬间闪过了穿着超短裙手持魔法棒的古今中外的马猴烧酒们。

 

正在这时,忽然有人敲门,许太太在屋外问,“你锁什么门啊,我刚才好像听到有人在里面,快开门。”

完了完了,这下怎么和老妈解释房间里多了个活人?蓝河对男人做了个嘘的手势,又往床底下一指,可是对方完全没理他,反而直接走过去拉开门。

“你是谁?”许太太只看见自己眼前出现了一张陌生的脸。

下一秒她就被一阵喷雾兜脸袭来。

“你在干什么!”蓝河看到无敌最俊朗从怀里拿出一罐长得像杀虫剂似的东西往自己妈妈身上喷去,连忙冲上去按住了他的手。

而许太太眨了眨眼,一副梦刚醒的表情:“儿子啊,你表哥来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表哥?”蓝河反问,“我只有一个表妹,哪来的表哥?”

“你忘了吗?”许太太反问,“之前去国外读博士的那个啊,最近刚回国,他妈妈还打电话给我说他来H市让我们多照应呢。”

“哈?”

背后的无敌最俊朗戳了戳蓝河,给他看了喷雾,只见上面写了六个字:“记忆替换喷雾。”不用说,就是这玩意让母亲凭空多出了一段假记忆。

“哎,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有点记不清了……”许太太看了看自己的‘侄子’,敲了敲脑袋。

“阿姨好,我叫叶修。”男人礼貌的回答道。

“你看我这记性,小叶啊,你别在意啊。”许太太笑眯眯的说。

 

“她都忘了自己姓徐,哪里来的姓叶的侄子,”见母亲走了,蓝河拉着叶修说。

“你放心吧,她不会追问的,这个喷雾只要起了作用对方就会当做理所应当。”

“不会以后都会这样吧?”蓝河想,以后老妈问起自己表哥的事情来可怎么搪塞呢。

“放心,这个喷雾有时效的,过了时间被替换的记忆就自动复原了。”叶修说。

他话音刚落,又一道闪电划过窗前,叶修盯着窗外思索了一会,不由得皱起眉头。

“不说这个了,你赶快和我出门一趟。”他拉起蓝河,推开门就往楼下走。

“什么事啊顶着这么大的雨也要去?”蓝河慌张中只拿了一把雨伞。

“另一个被召唤出的家伙找不到他钥匙的主人了,现在正在拆楼呢。”

“你们荣耀大陆的人都这么暴力吗?!”

 

TBC

 

PS:下一章,包罗准备~

天空一声巨响,包子闪亮登场✨

 

(二)

评论(6)
热度(138)

© 散装西伯利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