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西伯利亚

有空摸摸鱼。
微博@散装西伯利亚_

【叶蓝】套路与反套路(3)

校园paro

*学长叶修&学弟蓝河

(2)

 

07

 新的一周从陈果照例敲蓝河开始。

【陈果果】:哎,你和叶修怎么样了?我听沐沐说他上次提起你来着

【乐安蓝】:???

【乐安蓝】:他说什么了

【陈果果】:别紧张嘛,就是说上次刚好遇到你了。之后他说了什么吗?

【乐安蓝】:说下次可以继续约饭啊,我是不是成了饭友?这个存在感貌似刷跑偏了

【陈果果】:……以我的经验分析,他在套路你

【乐安蓝】:怎么又是套路啊大姐,你们平时吃个饭都这么复杂的吗

【陈果果】:哎说了你也听不懂,反正你只要记得他反套路你,说明你有机会咯

【乐安蓝】:就不能是出于直男友谊的正常交往吗

【陈果果】:你希望是吗

【乐安蓝】:不希望[汗]

【陈果果】:那不就得了

【陈果果】:我觉得叶修他吧,挺闷骚的,这么欲拒还迎一下比较符合他的个性

【乐安蓝】:那我岂不是上当了?你不说套路都没有真心的么

【陈果果】:哎这一码归一码,我下次再跟你解释啊。对了我这边多了两张画展的门票,给你啊

【乐安蓝】:你看我像是有艺术细菌的人吗_(:з)∠)_

【陈果果】:约会啊

【陈果果】:看电影太俗了,看画展多好,以叶修那性格说不定你是第一个请他去看画展的,多有纪念意义[奸笑]

【乐安蓝】:这也太不像我了吧,万一他之后发现我是个只爱打游戏的宅男,那人设不是崩了

【陈果果】:约会好比找工作,不懂了吧,就像你肯定不会在简历上写挂科经历一样,只会写拿过XX奖XX冠军一样

【乐安蓝】:……可人家万一不感兴趣呢

【陈果果】:创造相处机会,其他的管那么多干嘛,不行你做点功课?

【乐安蓝】:好吧,那票我就收下了,学姐你之后有啥要求我在所不辞啊

【陈果果】:让我想想……帮我买一个月酸奶好了哈哈

【乐安蓝】:没问题

 

08

第二天拿到票以后蓝河就去约叶修了,对方一口答应,隔天就有空。

结果苦了辛苦补美术史的小蓝同学。查资料,看点评,记下风格和流派,简直赶上期末复习。

喜欢一个人怎么这么复杂呢,他对着抽象派作品里一堆乱七八糟五颜六色的几何图形感叹。

这么复杂,那最初为什么要喜欢呢?

蓝河也纳闷,要说自己为什么喜欢上叶修吧,还真没有故事可以说。按照纯爱校园小说的套路来讲,一定要有一见钟情的桥段才行,什么开学第一天一起迟到啊骑单车撞倒之类的。男主角出场要酷炫,灯光师摄影师就位,导演喊action才能出场那种。

而叶修呢,顶着个看不出发型的脑袋,脸上挂着胡茬,一出场就把自己坑到了秘书部。

说到这里,蓝河要为自己的专业打抱不平了,凭什么学会计在别人眼里就是算账的?现在会计系学的都是涵盖经管类大多数课程,致力于管理公司运营实现投融资控制现金流的高级人才,被叶修抓过来跑报销,未免太大材小用了吧。

坑爹的叶不羞。

想到这里他不禁反问自己,叶修到底哪里好,值得自己这么翻来覆去的想呢?成绩好,出风头,头脑聪明,长得也不错?

好像都不是。他对叶修那是一种十分纠结的情感,一开始是佩服,后来又觉得不服气,可是大神就是大神,做人做事的能力普通人远远不及,他已经很努力的追赶了,就是赶不上。

大一的时候听陈果他们聊起叶修的家境,说叶修要是想的话,留在B市以后一定衣食无忧,但高考完了他瞒着家里把志愿T大改成了Z大,把父母气得要死。刚开学的时候他一个人坐火车从B市来H市,那时候还没有高铁,硬座十几个小时就这么过来的,没办法,被家里断了生活费,说是自己选择的路后果自负。大学四年里叶修他做过家教,打过零工,后来有了稳定的兼职了才好一点(之前一整年冬天只有一件外套)。

现在大部分人都想选容易的路走,只有他偏偏挑hard模式。

不过大部分人选轻松的人生轨迹,收入高或者稳定的职业,听从家里的安排,顺风顺水也没什么不好,可叶修呢,只挑自己感兴趣的,倒也不是说非要闲着没事干挑战难度,只是由于毅力和天赋使然比旁人更多了一份游刃有余。

这大概是蓝河最羡慕他的地方。

但要是问起叶修,他估计会回答说:“你想太多了吧,有什么值得说的,人人都能做到的这么普通一事儿。”

想到这里,蓝河脑内浮现出叶修一副自大而且欠扁的表情。

 

画展在坐落在偏远郊区的购物中心里,刚走进去冷气就从头顶倒灌进来,里面为了营造气氛,把光线调的很暗。叶修站在他右手边,今天倒是穿得正式了一点,估计是为了适宜场合。

居然有点帅,蓝河想。

“你喜欢艺术展吗?”身旁的青年侧过头去,“没看出来啊,我以为你平时爱打游戏来着。”

“啊哈哈我小时候学过一阵子素描,就也被培养了一点兴趣。”其实当时是他爷爷耳朵不太好,他说的是想学武术,老年人硬是给听成想学美术,结果被大喜过望的老妈揪过去报了班,硬是背着小画板去画室画了一个暑假的球体。那兴趣班老师估计也是受了达芬奇画鸡蛋的启发,让小朋友对着个石膏球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画,弄得他小时候看到球类都有阴影。

“看不出你还挺多才多艺的么。”叶修笑了笑。

“那是,我会的事情可多了,你不知道而已。”这话说的感觉尾巴都要翘起来了。

“哦,我是不太懂画的,那你帮忙介绍一下?”叶修调侃道。

“呃……”蓝河感叹幸好自己之前做过功课不然这尴尬就大了,“莫奈……他是印象派代表,最有名的是那边挂着的……”

“我只是随便问问,你没必要这么认真啊。”叶修被蓝河背书似的介绍惊呆了。自己是不是哪里说话太过吓到这孩子了?

“哦……”蓝河顿时没了声音。

“我也是随便说说的,你别停啊,这不是说的挺好的吗,拯救我这个看不懂干瞪眼的。”叶修见他被打击了,赶快夸了一句。

“其实我也不太懂……”蓝河只好实话实说,“我只学过画石膏像,你要是问我大卫头发有几个旋我估计还能答出来……”

“不懂就看呗,出来玩的开心就好,”叶修去借了一副语音讲解器,解开缠在上面的耳机线,两个人一人一只耳机。柔和的女声和钢琴曲从里面传过来。

由于共用一个耳机的缘故,两人几乎是贴着走的,叶修可能腿长,走的比蓝河快,一扯耳机就掉了,蓝河没办法只好牵住他的袖子。

至于为什么不牵手嘛,他害羞。

只敢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对方衣袖的人在心里痛斥自己,怎么胆子这么小呢,也不是什么出格的举动,对方难道还会甩袖子走人吗?

可他又一想,之前叶修误以为他喜欢的是苏沐橙或者是唐柔,突然牵手会不会吓到他?直男人设碎的也太快,怕叶修他老人家吃不消。

制造暧昧,无意识的身体接触,增加好感度……陈果的“套路”在他脑袋里回荡着。他抬起头看了看叶修,对方正对着《稻草堆》系列出神,丝毫没有注意身边。

有机可乘。

蓝河放开袖子,用指尖轻轻的去触碰对方的手背——

然而叶修在这时抬起了手,指着墙上的画说:“这里画的怎么这么像小时去乡下看到的打谷场呢。”

蓝河嗖的收回手,速度快的只留下一道幻影。

“你怎么了?”叶修不解地看着他。

“没事哈哈刚才好像看到蚊子了。”蓝河挤出一个若无其事的表情,其实此刻他的心跳砰砰砰的平静不下来。

这时他们走到了下一个展区,因为有名画的缘故,周边的人瞬间多了起来,进去的和出来的在入口处挤作一团,蓝河没两步就和叶修走散了,他站在原地,又不好意思往前挤,只能一点一点往前挪。

“怎么才几步就没影儿了呢。”忽然伸出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胳膊,叶修走回来拉住了他,“我牵着你好了,别看完把你给弄丢了,到时候都不知道该上哪儿去找你。”

两人就维持着这个姿势逛完了画展。

蓝河一直没说话,而对方的手本来是在他的臂弯处,可能为了图省事也拉住了他的手。叶修的手指很长,指尖有点凉,蓝河想到这双手可以灵巧地操控手术刀,就感觉他的手指也像是可以在刀尖上跳舞。

拉手的感觉还挺好的。蓝河假装四周看画,意识早就不知道飞到了第几维空间去了。

从展览会场出来的一瞬视线突然亮堂了很多,叶修放开了他的手,转过来问他:“小学弟,接下来我们去哪儿?之前陈果叮嘱我说好好带你玩,别欺负你,所以还是你定好了。”

淡定的好像刚才暧昧的氛围不存在。

难道这就是陈果口中的……套路?

蓝河想到了一件事,叶修之所以这么从容地和他牵手,一定是因为他只是把他当做普通朋友,直男之间的友情,并没有那一层意思。

反正套路也没什么用,不如敞开了说好了,一共就两种结果,大不了回去唱《失恋阵线联盟》。

蓝河想了一会,开口说:

“学长,我这次约你出来……是想和你说一件事。”

“我从一开学进学生会面试的时候就记住你了,那时候还挺幼稚的,看见你在台上发言这么有气场,觉得特别帅气,还把你当做目标,你大一的时候平均绩点多少,我也去刷题追着那个绩点去,往你的方向努力。”

“可是后来我发现,无论我怎么样做,还是追不上你。你比我年纪大,想法也更成熟,知道自己以后要做什么,每一个选择都能百分百的完成,说实话换做是我,我做不到。但是这就是我喜欢你的原因,虽然认识以后我才发现你这么不厚道,喜欢坑人,嘴巴又毒,有时候能把人气个半死……但我还是觉得你很好,真的。”蓝河说到这里抬起头,少年的脸庞上一双眼睛闪烁着真诚的光,叶修被他一个眼神看的心里微微一颤。

“所以我就跑来你这,天天刷存在感,之前陈果学姐说我不会追人,我……哎我真的不会,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所以也做了挺多特别二的事情,学长你也别放在心上啊。”

“小蓝,我……”叶修刚要开口,又被蓝河打断了。

“学长,你听我说完,”蓝河深吸一口气,以壮士断腕的姿态说出了一直以来别再心口的那句话:“我喜欢你。”

“小蓝……”叶修觉得有什么东西瞬间击中了他,蓝河这一番话无异于在他的一颗老心上丢了一枚炸弹。

“呃……”蓝河看着叶修欲言又止的样子,心想这回肯定没戏了,以叶修的性格估计会安慰他一顿,然后发张好人卡弟弟卡之类的。他握住拳头,把头低下来不敢看对方,又小声地说:“不然你拒绝我吧。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的,只是出于礼貌的套路一下而已……”

这番话倒真是把事情给说了个明明白白。

叶修也不说话了。

蓝河盯着地板纹路强装镇定,胸腔里装着的那颗心像是刚跑完一千米跳的跟打雷似的。

“你怎么这么肯定我不会喜欢你?”沉默了几秒钟,叶修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

 

TBC

(4)

评论(8)
热度(104)

© 散装西伯利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