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西伯利亚

有空摸摸鱼。
微博@散装西伯利亚_

【叶蓝】套路与反套路(2)

校园paro

*学长叶修&学弟蓝河

(1)

 

05

 

“520活动的策划案是谁写的?海报上的报名时间和这个不一样,赶快去改一下。”陈果在例会上催促道。

“果果,我们这个预算可能不够啊,买气球买彩带什么的倒还好,一共设置了这么多游戏环节,买礼品的钱不够啊。”文体部的唐柔说。

“不然多买点糖,每人发一把?”同样是文体部的包子说。

“那下一年该没人来了。一定要送不一样的,贴合主题的,有恋爱氛围的,不能像之前学习部搞讲座一样送U盘送台灯,总得有些新意。”

学习部部长罗辑听到这里选择沉默。

“至少要买点花吧,给参加的男生女生每人一朵,互相送也可以,自己留下来当纪念也可以,应该没人不喜欢花的。”苏沐橙提议说。

“那个……宣传部那边只是做了微信推送和海报,海报贴在食堂附近,我怕大家有没看到的,或者是看到了不好意思来的,”蓝河说,“我们借了整个剧院,场地足够大,就怕到时候没人来,那就尴尬了。不然一栋宿舍一栋宿舍的去打广告呢?烦是烦了点,但是能拉来不少人。”

“行啊,”陈果点点头,“女生这边我和沐橙唐柔负责,男生那边你、包子还有罗辑去发,仅限本科生,一晚上足够了。那就这么说定,今晚要辛苦大家了。”

散会以后陈果拉着蓝河往教学楼那边走,等到旁边没熟人了才问:“周末和叶修进展如何啊?”

蓝河瞬间苦瓜脸,“他以为我喜欢苏沐橙或者是唐柔……你说这个人关键时刻情商怎么就下线了呢。”

“你没有暗示过吗?”陈果觉得有点奇怪,按照老叶的脑袋想想也知道蓝河绝对不会在这个时间段追两位姑娘。

苏沐橙刚申请到出国交换,下学期走,现在追人家就算追到,还没开始就成了异地恋,大可以等个半年也不迟。至于唐柔,唐柔之前才被人告白过,明确表示自己喜欢比她强的类型的人,蓝河完全不是这一挂,不会明知不可能却要急吼吼的去表白。

“我觉得正常人都能看出来吧,还是叶修他不能算是个正常人……”蓝河抓抓头,“下一步怎么办,继续刷存在感吗?”

“行啊,有事没事唠唠嗑,但是也别太刻意,频率不能太高,把握好聊天的点。”陈果说的神乎其神。

“什么叫既要刷存在感又频率不能太高?”蓝河无语,这不就跟对设计师说‘这个黑色既要沉稳厚重又要不失活泼’一样吗。

“就是聊到最起劲的时候推说有事,然后下次再聊啊,就像看电视剧,给你看到正起劲的时候忽然换台,那么下次打开电视肯定会继续看啊。”

“哦——这么深奥,这就是你说的套路吧。”

“现在不论女追男男追女还是男追男女追女,上来不都是这么一出吗。”陈果不以为意。

“但是这样一点也不真诚啊……你看,每个人都按照套路说话做事,这又不是演话剧,说着‘你好厉害啊什么都懂’,心里想的估计是‘哼你就装吧’,这不就没意思了吗。”

“哎呀,孩子你太耿直了,”陈果扶额,“这就好比一个最简单的博弈问题,你想啊,假如你不用,对方用,那么你就被套路了;反过来,你用套路,对方不用,那么就是你套路了对方,情况就对你有利了;不过大多数情况是两人都用,那么就打平手,谁也不算吃亏。”

“你这么一说倒是有点道理,”蓝河接受了这个理论,“但以我的性格,直接说清楚会比较好吧,我不喜欢拖泥带水,麻烦。”

“都跟你说了几次了,不能直接告白,刚出新手村就想单挑boss怎么行。”陈果忍不住翻白眼,这孩子也太老实了吧,这么单纯的性格被某人拐走了可怎么办。

“好好好,那我继续去叶修那儿打卡,看会有啥变化吧。”蓝河说。

 

晚上的时候他和包荣兴一组,去男生宿舍那儿宣传活动。和包子搭档完全不用愁没人帮忙吆喝,只见他嘴巴说个不停,不一会传单就发掉了大半。

“哎,你们怎么在这,办活动啊?”叶修提着晚饭回宿舍,正好在楼底下碰到了这两人。

“嗯,这不是520活动嘛,多拉点人参加,学长你也拿一张宣传单回宿舍宣传一下?”

“不了吧,我们宿舍除了我都有对象了。”叶修低下头,盯着海报说。

“那学长你520的时候有空也去看看呗,我们欢迎校内所有单身的朋友。”

“你不去吗?”叶修抬起头,眼神玩味地打量着蓝河,“趁这个日子,正大光明的和妹子们拉近关系,多好。”

“我是工作人员,想去也去不了啊。”蓝河礼貌的笑了笑,内心想你不去那我去有什么用。

“没事儿,和陈果说一声,请个假呗,她会批准的,这可关系到你的大事啊。”叶修越说越像在扯淡。

“我喜欢的人应该不会在那儿遇到吧,还是算了。”

“哎,沐橙她们那天不是都在吗?”

“都说了好多遍了,学长,我真的没有对两位学姐有非分之想。”

“哦,那你喜欢谁?”叶修一副惊讶的表情。

“我……这不关你的事,总之不用你帮忙,你就别操心了。”蓝河不耐烦了,把叶修往宿舍楼里推。

等蓝河好不容易把叶修送走了,包子从身后探出头来,“小蓝同学,你啥时候和叶修这么熟了?之前没见着你们说过话啊。”

“呵呵,这不是刚巧遇上了吗。”蓝河想混过去。

“哦,有~奸~情~”包子阴阳怪气地念叨起来,“我看不对劲,你刚进大学的时候可崇拜叶修学长了,他在台上演讲你都恨不得在台下拿DV录下来,出去玩他坐你旁边你紧张得说不超过三句话,现在怎么突然就能直接开玩笑了?”

蓝河怒了,“我这是长大了不怯场了好吧,再说了,谁和你说的似的见到他像暗恋中的小女生一样,丢不丢人。”

包荣兴哈哈大笑,“你这越解释越像喜欢人家,来来来我教你,少男怀春好比怀孕,不到最后谁也看不出来,你喜欢就去追呗~”

“什么破比喻,你才像怀孕呢!”蓝河把剩下的传单都扔给包子,“发完了还愣在这干嘛,去帮罗辑去啊。”

包子看着蓝河的表情嘿嘿嘿嘿的就跑了。

 

06

回宿舍以后蓝河躺在床上给叶修发信息。

【乐安蓝】:学长你520真的不考虑去啊

【0+】:不去啊,那天我还有事,怎么,想拉人壮胆?

【乐安蓝】:……我懒得解释了,你开心就好

【0+】:开个玩笑嘛干嘛那么认真

【0+】:你功课还好不?听陈果说你们这届都是好学生,学生会这么多事没耽误你们考试吧?

【乐安蓝】:没有啊,也就特定几个活动日忙一点,其他还好

【乐安蓝】:学长你过段时间去哪儿实习

【0+】:省内吧,还没通知呢

【乐安蓝】:不是市内吗?Z大附院之类的地方

【0+】:我们这届情况貌似有变化,哎,留在H市我也想啊,看人品吧,据说抽签决定

【0+】:对了,你在做什么呢?

【乐安蓝】:发完传单了摊一会儿

【0+】:哦,我在吃炒粉干,校门口那家新开的店,挺好吃的

【0+】:不过更喜欢吃葱油拌面

【乐安蓝】:学长你别深夜拉仇恨啊

【0+】:不过你好像不是H市人吧,来这边读书吃住还算适应吗

【乐安蓝】:……感觉没什么好吃的,平时也只待在学校这一块地方,考试月一天三顿食堂

【0+】:那下次出去吃东西的时候我捎上你吧

咦怎么突然这么好心关心起我来了。

蓝河捧着手机,正在思考要不要直接答应呢,那边又发来消息了

【0+】:那就当你是答应了吧

【0+】:这边有点事,回聊啊

留下手机那头有点蒙圈的蓝河。

叶修今天说话的方式怎么好像很似曾相识呢?

蓝河摇摇头,算了想不起来不想了,睡觉。

而刚才说自己很忙的叶修正在那一头优哉游哉的和苏沐橙聊天。

【Mumu】:平时放假都不见你出门的,怎么突然来问我最近有什么展览音乐节之类的了?

【0+】:可能最近心情比较好吧,想出去走走

【Mumu】:发生了什么好事情吗

【0+】:遇上了一个有趣的小朋友

 

 

TBC

 (3)

评论(7)
热度(114)

© 散装西伯利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