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西伯利亚

有空摸摸鱼。
微博@散装西伯利亚_

【叶蓝】你不是不怕鬼为什么一直抓着我不放

*小甜饼,一点也不恐怖

 

月黑杀人夜,风高放火天。

——啊不对,应该是讲鬼故事天。

某个夏天的晚上,当兴欣众人聚齐在公寓的客厅时,包荣兴忽然冒出来一句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来讲鬼故事吧。”

罗辑打断他,“你是参加军训的高中生吗。”

老魏听了觉得这个提议不错,挤到沙发上坐在老板娘和叶修的中间,开始撺掇剩下的人把椅子都挪过来围成一圈。

叶修跟着附和说好啊那我也参加,没说完就被陈果打断了,“好歹要问问客人的意思啊。”她说完看了看坐在一旁看电视的蓝河。

蓝河这次来H市见大学同学,顺便多待几天玩一趟。叶修听了说不然你住兴欣这里好了,市中心,交通便利,离西湖也近。蓝河想了想觉得也不错,和同学吃完饭就背着包过来了,大家在游戏里打过照面,这会儿很容易就熟悉了。

当然,他最熟的还是叶修。

叶修于是问蓝河:“要讲鬼故事,你玩吗?”

电视不好看,蓝河正好也闲着没事做,于是说好啊,把椅子转了个方向对着众人坐下了。

一开始魏琛要先说,被陈果打断了说你这表述能力说出来肯定不吓人,于是从唐柔开始。唐大美女思索了一会,开口说:

“小的时候我姑姑家养了一只小狗,我经常跑去找它玩,后来有一天我去的时候发现小狗不在,我姑姑支支吾吾地说小狗送人了,那天晚上我住他们家,等到了夜里一直听到屋子里有个细小的呼吸声,还感觉有什么在蹭我搁在床边的那只手。第二天早上我问姑姑是不是骗我的,小狗就藏在家里,昨天夜里还舔我的手了。姑姑吓了一跳,然后特别伤心的说小狗其实前几天被车撞死了,怕我太小会难过所以没告诉我真相。”

“怎么会这样,”陈果听完之后惋惜不已,“小动物都有灵性,也许它是想回来看看你……哎,被车撞死也太可怜了。”

“这么说的话,希望我小时候养死了的一打小鸡别回来啄死我。”包子这一开口,刚才感动的氛围都没了。

罗辑扔给他一个‘你真煞风景’的表情。

包子并不理会,开始说自己的鬼故事:

“我是听我奶奶讲的,说村子里有一户人家生活在水塘边上,有一天最小的男孩在水塘边玩水的时候掉了进去,他的姐姐抓住了他的脚想把他提起来,过了一会母亲发现两个孩子都不见了,也去水塘边找,结果三个人都淹死了。村民都说有水鬼,因为一个小孩子的重量怎么可能把一个年轻女孩和一个成人拖下水呢。”

包子虽然平时嬉皮笑脸的,可讲故事特别在行,三言两语说的在场的人都变了表情,罗辑也没说话,皱着眉头估计在思索这个故事物理上的可能性。

正在这时,叶修因为正好坐在空调下面,被冷风一吹,不由地打了个寒噤。

而在小蓝同学的眼里,这个动作的意味则成了叶修因为鬼故事害怕了。

蓝河一边看着环抱双臂发抖的叶修一边在心里偷笑,原来传说中无所不能的叶修大神居然也怕鬼,这就好比见到江湖第一的绝世高手怕老鼠一样不可思议。

“哎,这么快就十点了?”一旁的陈果注意到墙上的挂钟,“不然今天先到这里,我和小唐还要回去,太晚了不安全。”

“哟,你该不是怕鬼不想听了吧?”魏琛在一旁和她抬杠。

“这有什么好怕的?我在网吧值夜班的时候经常看恐怖片提神呢。”

“既然你这么害怕,两个女孩子走夜路也不太安全,我就勉为其难送你们吧。”魏琛说着也和她们一道准备出门。老魏这个人,从来不会说好话,但做起来又是另一套,这不,一边帮人拎包还一边说我是怕你被打劫我拎着安全balabala的。

人走了一小半,鬼故事大会也因此被迫告一段落了。安文逸本身貌似就对这个活动没啥兴趣,莫凡肚子饿了去厨房找吃的了,罗辑拉着包荣兴试图证明那个鬼故事的真实性,剩下叶修和蓝河在客厅里面对面待着。

叶修起身把空调调高了几度,突然一只手拍在他的肩膀上——

“叶修啊,你是不是害怕听鬼故事啊?”

冷不丁被拍了肩膀,叶修抖了一下,转过身,看见笑得一脸灿烂的蓝河,当即明白了这家伙是故意想吓唬自己。

“是啊,刚才要不是老魏一直撺掇大家玩,我也不想参与的。”叶修就顺着他的意思往下说。

“哎,我本以为大神你十项全能无往不惧呢。”蓝河嘿嘿的笑了一下,发觉叶修盯着他看,又把偷笑收了回去。

“对了,你等会和我住一间吧,客房暂时还没腾出来地方,我的房间还有一张床空着在。”

蓝河“哦”了一声。

等等,叶修平时挺冷淡的性格,今天这么主动让我和他一起住,估计是被鬼故事吓到了吧。

他于是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你放心,如果半夜不敢去厕所随时叫上我,肩膀借你也行,有我在没关系哈。”

“……好吧。”叶修懒得解释。

两人进了房间,收拾完毕以后也不早了,叶修打算早点休息,却不想玩了一天的蓝河却依然精神满满,抓着他有说不完的话,从刚来第十区一直问到现在战队的情况,最后又绕回了一叶知秋时期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比赛。叶修回的无精打采,人已经困得不行。

与此同时,隔壁包荣兴和罗辑的房间里。

罗辑在洗澡,包子则在阳台上收衣服,突然刮来一阵大风,包子一个手抖,让内裤被风刮跑了。他看了看衣架,这倒好,不是自己的而是罗辑的。好在内裤没被刮到不知去向,正好落到了叶修他们房间窗外的空调挂机上。

包子发消息给叶修:“老大,检查下你房间空调啊。”

叶修看了眼手机,疑惑地看着辛勤工作呼呼输送冷风的空调,回复:“空调挺好的啊。”

包子:“我是说窗外空调挂机,衣服被风刮掉上面了。”

“对了,刚才我准备的鬼故事还没说呢,你要不要听啊?”蓝河见叶修一直看手机不怎么搭理他,重新提起了这个,打断了他和包子的聊天。

“吓人吗?”

“不吓人,我道听途说的。”蓝河开始瞎扯起来,其实这个是他们大学流传最广的一个闹鬼传闻,很多人听了不敢一个人去那栋教学楼上自习。

“我入学那会儿,学长们告诉我们没事别去B2教学楼,那里五年前发生过命案,有个学姐和男朋友发生争执,被那个男人一刀捅死在洗手间里。起初我也没放在心上,因为B楼离我们学院宿舍近,所以大家懒得去图书馆的都会呆那里。记得是考概率前的一晚上,我们这届有个学霸复习到了很晚,那天晚上还下了大雨,整栋楼都没什么人了,那人也是拼,一直看到了十点,就在他埋头算题的时候,忽然听到从对面女厕所传来高跟鞋哒哒的声音……”

而隔壁的包子见叶修一直没回复他,已经等得不耐烦了,拿晾衣杆开始够内裤,动作幅度有点大,直接敲在了对面的空调挂机上。

蓝河的话音刚落,窗外就响起了“哒哒”的声音。

不会这么凑巧吧?

蓝河被吓了一跳,他再一看,叶修倒是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

“后来呢?”

不能怂啊蓝河,自己提的鬼故事再吓人也要讲完。

蓝河咽了口口水,继续往下讲:“那个学霸也是胆大,估计相信科学吧,就去女厕所一探究竟。B教学楼是2000年以前建的,东西都很旧了,那哥们刚走过去,厕所的木门就吱嘎一声自己开了,有一阵凉风吹过来。他朝里面一看,就看见一个白色的影子飘了过去……”

正在这时,窗外忽然起风了,窗帘被吹飞起来,蓝河和叶修一同朝外看,一个白色的影子“嗖”的晃过他们眼前。

“叶叶……叶修,你刚才是不是……看到了……”蓝河被吓得说话都结巴了,愣愣的看着叶修。

“我也看到了……和你说的故事一样。”叶修学着蓝河的口气装作很害怕的样子,还特意往蓝河那凑近了一点。

“怎么办……我们谁去关一下窗户。”蓝河此时已经缩到了叶修身后。

“不然你就勉为其难去关一下吧,我怕鬼啊。”

“好吧。”蓝河嗖的跑过去关上窗户拉上窗帘,又嗖的爬回叶修的床上。

窗外狂风大作,鬼哭狼嚎。正在这气氛恐怖的时候,叶修悠悠地开口了:

“小蓝,你有没有听过,讲真实发生的恐怖怪谈,有时候真的会招来鬼的,因为这是对那些东西没有敬畏之心,它们可能会来找你麻烦。”

“我以为大家都是在开玩笑……”蓝河这时才回忆起大二那时候好像真的有个学霸考试前突然发高烧缺考了六门课的事,难道这个根本不是同学当时瞎编出来吓唬人的,而是真事儿?

如果不是有鬼,那白影是从哪来的?

蓝河越想越害怕,双手抓住叶修撑在床上的手臂。窗外狂风大作,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这情景和学霸撞鬼的时候一模一样。

学姐啊,难为你从广州跑到杭州一趟,我真的不是有意要冒犯你的,快回去吧求你了。他心里默念着这些,贴着叶修抖得像筛糠。

“等等,小蓝啊,你不是不怕鬼吗,为什么一直抓着我不放?”叶修强忍住笑意,假装关心地问。

“我……我觉得你亲切,不行吗?”蓝河嘴硬,死不承认。

行行行。叶修哦了一声,又看了眼手机,包子发消息说我刚才捡回来了,不用看了。他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蓝河,决定不把白影是啥的秘密告诉他。

“小蓝,现在已经十二点了,你这样抱着我,我没办法睡觉啊。”叶修动了动胳膊,像是要甩掉挂在他身上的树袋熊。

“……我们换个床铺好不好,你睡靠窗的位置我睡这边。”

“可是我怕鬼啊。”

“那……我们睡一起好不好。”蓝河做出了最后的妥协。

“好啊。”叶修笑了笑,这可是你说的。

 

然后,这天夜里就不关鬼故事什么事了。

 

Fin.

 

评论(12)
热度(187)

© 散装西伯利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