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西伯利亚

有空摸摸鱼。
微博@散装西伯利亚_

【祖震/震祖】十年发糖不完全汇总

本文是团子  @枉作杀 和我一同整理的,为了方便吃粮的小伙伴们,图片是四处搜罗的,出处见水印,各位看官如果看着觉得有不妥我们随时修改,也欢迎大家补充,我们会及时更新的~

附上09年的祖震楼:https://bbs.jjwxc.net/showmsg.php?board=3&id=448739


一、天堂口时期

2006年的时候,张震和吴彦祖在天堂口之前仅仅是久仰对方大名,也有过一面之缘,但彼此并不相熟。虽然张震爸爸演过电影里吴彦祖爸爸的角色。后来他们听说彼此会参演就真的一起演了。

(天堂口剧照)

当时参演的还有刘烨,舒淇,杨佑宁,孙红雷,李小璐等。这次合作以后,两人逐渐成为了朋友。


(天堂口相关新闻)

不过神奇的是,这两交流和不识字差不多。阿祖能听懂但是不会读中文,get中文意思也不太行(简称不识字)。阿震那会儿粤语基本no,英文也很马虎,结果能聊那么久电话,怎么交流的成谜。

天堂口发布会他们俩一直交头接耳的。当中本来有李小璐,结果他们就跨过人一起交头接耳,简直蜜汁二人世界语言了。视频里李小璐好无聊的,两个男士光顾一起咕哝,后来粉红有人提起这段时替李小姐说:那么爱讲干脆坐一起呀。





《天堂口》评分一般,但没想到的是居然入围了国外一个叫做“断背狮”奖的电影比赛,评委错把片中的兄弟情谊当成同志爱情,因此差点得断背狮奖。另外,tangstory所写的祖震同人文《飞仔正传》在天堂口那会儿曾上过新闻,断背狮的新闻有提到《飞仔》。



(2018/6/16补充,from 阿蟹太太的wb)

    视频:https://weibo.com/tv/v/GiDZDblwa?fid=1034:0134d76e0aaaac2ddb31562412326aff

    祖震两人还玩过互相顶替对方名字的梗,请问两位先生你们成年了吗哈哈


二、王的盛宴时期

《天堂口》之后大概过了六年,两人有迎来了第二次合作,这次是陆川导演拍摄的《王的盛宴》,再现了刘邦与项羽、韩信三位历史人物的一生,角色分别由刘烨、吴彦祖、张震饰演。这也是烨祖震的第二次合作。

【王的盛宴宣传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94373/?from=search&seid=13927107854128966818

宣传那会儿的视频,有讲阿震给阿祖准备红烧肉……啧啧我饿了


活动里有个扳手腕的环节,一开始在认真比,然后阿震赖皮,还没开始就按倒阿祖。正式开始阿祖坚持了会儿就松开手说阿震好像近几天有比赛还是有其他的事。




以及相关报道:




王的盛宴那会儿两人坐一起,和其他人氛围迥异,膝盖还凑在一起


(注意阿祖的脚,膝盖是靠上去的)

烨祖震合照

三人一起接受采访的时候,拿着话筒的阿祖,明明张震手里拿着一个……然而对着彼此,从画面上我居然猜不出到底是谁在讲话【社长:我感觉是我在讲话哦


(“人从”的状态,拿着话筒的阿祖,明明张震手里拿着一个)


之后的一个采访中问到了三人的互相评价:


这有张切蛋糕的图,两位手握在一起了。阿震切蛋糕拿到刀,他想谦让把刀给阿祖,结果连手一起被握住






(阿祖影帝级别的眼神戏)


(其实全图是这样的)



工作之余私下也一起喝到断片过,2011年有人在北京的酒吧目击过两位:

https://tieba.baidu.com/f?kz=1029671061&mo_device=1&ssid=84b8cef7cef75fc6d5c6d53d07&from=1013105i&uid=0&pu=sz@1320_2001,ta@iphone_1_9.2_3_601,usm@2&bd_page_type=1&baiduid=E51860FCC6BF8D30908C9A4920983769&tj=www_normal_3_0_10_title&referer=m.baidu.com?pn=0&&red_tag=i1453168420

因为桌上有老朋友 所以很容易安心到喝醉啦。


微博互动:

在这前后,张震开了wb,还是在阿祖之后,这个家伙刚玩啥不懂。阿祖过节的时候有@他的,但是他没回,后来大概终于明白怎么回了,也@过阿祖。还有提到阿祖的相关的事件,会转发并且“呵呵”。那个时候呵呵还不是损的意思



电影《王的盛宴》里有一条蛇吓到韩信。张震好像怕蛇的,结果有人说叫破喉咙只有阿祖来救。

 

三、建党伟业时期

拍建党伟业时候,他们其实也有互动,张震在吴彦祖演戏的时候拍人家:


还有就是他在拍修女杀人时候,因为蒙着脸,对导演说:“反正蒙脸看不出谁在演 让吴彦祖演呗。”





四、看瀑布

如果说每对RPS都要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梗,那么祖震/震祖必然是一起看瀑布了。

看过《春光乍泄》的大家都知道伊瓜苏大瀑布吧?张震也参演了《春光乍泄》。

电影合作后,两人的关系私下里变得很不错,有一次阿祖发了这样一条博客:


阿震看着瀑布,他看着阿震,想起小张。你看瀑布,有人看你,简直是篇文艺文啊——阿祖真是巨巨。

两人的私交也引来一些媒体关注:


(这里是天堂口之后,赤壁宣传归来,阿震在台遇上有工作任务的阿祖,一起玩耍)


(他们俩还私下一起看比赛来着)

 
(张震拍《热爱岛》时期遇到了吴彦祖,两人曾和导演合影)

 

五、时尚芭莎

下面隆重为大家介绍一下热衷搞事的时尚芭莎(比方说某两位北海道看雪的特辑),张震和吴彦祖拍摄芭莎封面时间相隔一年,但这两套图风格十分相似,官博还把图拼到了一起。



(张震点赞了这条微博)


六、节目互动和相互提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856952/

01年金像奖,阿祖和祖贤女神颁奖服装和艺术指导奖项,得奖的是张叔平,不过都是阿震去领奖的,所以更正一下之前写的地方,他们06年以前其实见过面。(感谢小伙伴们的提醒) 


之前有一次张震在节目上回应自己绯闻的时候这么说:



最近知道有隔空互动就是鲁豫有约,前年吧。张震先上,后来没多久就阿祖。鲁豫提起张震,阿祖说哦我好朋友,然后鲁豫说张震说自己受欢迎而且演绎活动出去很多日子不在一起,自己太太会不安,结果阿祖说,他“还”这样讲吗?【之前应该和他提起过吧





(图源:https://xuanmomo-elsa.lofter.com/post/1eda14dc_10d654ca)

还有两个分别上过黑人的节目 【两人面对tx的反应是亮点

https://v.ifeng.com/video_6608776.shtml

https://video.tudou.com/v/XMTkwOTI0OTIwOA==.html?f=31058919


七、撞脸相关的回应

之前总有人说吴彦祖和张震长得像,吴彦祖和台湾吴彦祖。本尊也在天堂口花絮里有提到说彼此被认错。张震是看着吴彦祖一部电影的海报,以为是自己的脸,然后想不起来自己何时演过这么部片子【张震自己的脸都认错哦

吴彦祖是说在英国飞机上还是怎样,被老外认错当成张震要签名。于是他将错就错——签了。

说实话,两人外貌相似度简直是对脸盲症患者的终极挑战。



话说他俩的发型......为啥总是会撞呢,在不同的时期里

——因为他们拥有同一款发迹线


右边这张瞬间让人觉得像小四


一言难尽的刘海一样的什么


虽然长相很相似,最近有粉丝问张震他和阿祖谁帅时,张震这么回答的:

2017/9/7更新

吴彦祖博客相关文章:




(天堂口时期)





(天堂口时期)




(一起吃锉冰)


PS:

从06年到17年也过去十年多了,这十年里两位都在演绎事业中有了明显的突破,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好的电影作品。

整理到最后有几句话,个人觉得适用所有的演员:低调,留给角色新鲜感。阿震和阿祖其实一直保持得不错,要吃饭,也要耐得住寂寞。

两位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希望以后能走得更远更好。


评论(20)
热度(5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装西伯利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