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西伯利亚

有空摸摸鱼。
微博@散装西伯利亚_

【叶蓝】套路与反套路(4)【完】

 

校园paro

*学长叶修&学弟蓝河

(3)

 

09

“你怎么这么肯定我不会喜欢你?”沉默了几秒钟,叶修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

蓝河惊讶的抬起头,然而下一秒手机忽然响了,Gala乐队的《young for you》响了起来。

“喂,陈果学姐,什么事啊……啊?你扭到脚了?行,下午的活动彩排你就别去了,我替你吧,你放心,我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恩,活动结束了我去看看你,那就这样,你可千万别动了啊,好好休息一下。”

叶修硬生生的把刚才要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发生了什么事?”

“陈果说她体育课上摔了一跤,今天下午和明天的活动让我去顶一下她的活。”蓝河挂断了电话。

“哦……”叶修点点头。

“现在回去可以吗?我怕赶不及,下午的彩排两点半开始,他们放映组需要全程都有人在。”蓝河举着手机,转过头来有些着急的看着叶修,叶修看着眼前这个乐于助人的好少年,拒绝的话没法说出口,只好打消了原来计划好的行程。

“那就回去吧。”叶修有些无奈地说,一边感叹着陈果的这个电话来的也太凑巧了。

远方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陈果打了个喷嚏:是谁在说我??

 

回到学校和叶修分别,蓝河就往活动场地赶,结果比预料的早到了一些。到了以后发现文体部正围在一起说八卦。

“你们说明天520现场会有人表白吗?”一个女生问。

“听说是有的,报名的人里面有对情侣,刚在一起不到一周吧,还没公开关系,正好趁着这个活动高调表白。”唐柔说。

“切,这不是来秀恩爱的么。”包子感慨。

“哎呀这都是套路,有谁一点准备都没有就公开表白的,万一人家拒绝了呢,丢脸都丢到全学校面前去了。”有人把话接了过来。

“那我们这活动也就是走了了形式了,哎,没意思。”包子甩甩手,转过身摆弄音响去了。

“不错了,至少还能成一对,去年的时候散了场玫瑰花都被扔在废纸箱里,没人送出去。”有人叹了口气。

“但愿今年好点吧,不然这活动明年估计要被叫停了。”

 

蓝河在旁边默默地听着,这个“一点准备都没有就公开表白”说的不就是自己吗。他想到这里脸就开始发热,今天早上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看见了叶修,就是想说出来他喜欢他。他不想再拖下去了,再拖下去对方就要走了,又或者实习的时候遇到追他的女孩子,等到回来的时候就被拐走了。不如趁早说,早死早超生也好,就这么拖泥带水的等下去,万一把机会等没了,他该有多不甘心。

 

活动彩排到六点就结束了,大家收工吃饭。蓝河和苏沐橙他们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听沐橙悄悄戳了戳唐柔的胳膊。

“我看到了,之前追求你的那个男生这次又来了,还报了名。”

这么近的距离被一旁的女生听到了,“还真是念念不忘啊……不过唐柔也没报名,那为什么他要过来呢,到时候牵走谁去?”

“哎这叫欲擒故纵,他不是喜欢小唐嘛,到时候要是有女生看中了他,那这么一来不是显得他还挺受欢迎,他大概以为小唐被这么一激将就会答应他呢。”又有一个人来发表见解。

“哪里来的傻缺哦,都说的那么明白了还死咬着不放,这不是招人烦么。”

“只要脸皮厚,什么伎俩使不出来,不过要我说啊,这个人追唐柔这么高调又这么处心积虑,一定不是真心的。”

“对啊,更气人的是,我听说哦,这个人是我们专业的,大家问他是不是在追唐唐,他居然说没有,就是普通朋友。”

“估计是怕追不到了丢脸吧,哎,果然都是套路。”

她们凑在一起说了半天,桌上的人也都听了个大概,但都安心吃饭没去掺和,正在这时,包子突然横插了一句:“这些人谈个恋爱怎么这么烦,要是我,我就直接拦住那个人,答不答应就一句话的事。”

“你那不叫表白叫抢亲,谢谢。”一直埋头吃面的罗辑翻了个白眼。

包子一时间竟然无法反驳。

蓝河后知后觉的跟着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啊?”包子问他。

“没事儿,就是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的。”蓝河说。

 

10

吃完饭后蓝河才想起来还有个伤员没去慰问,于是绕了个路去陈果那边看看。他在路上发微信给陈果,没想到对方仗着自己伤员的身份,给他罗列了一堆要买的东西,毕竟最近腿脚不便不方便出门。

等蓝河拎着个大袋子走到女生宿舍楼下已经半小时以后了。

【乐安蓝】:东西我买齐了,你方便下来吗?不然我放在一楼,你让别人帮忙拿一下?

【陈果果】:你等等我啊,我就在三楼,马上下来。

结果蓝河等了一会,看见陈果撑着楼梯扶手单腿蹦了下来。这位学姐一听到吃的来了,立刻也不磨蹭了,穿上拖鞋身残志坚地蹦也蹦下了楼。

“哎,还是学弟知道心疼人,”陈果笑呵呵的看着蓝河手里的慰问品们,“对了,今天彩排没出什么岔子吧?”

“都挺好的,笔记本一开始不兼容,换了一台备用的就好了。”蓝河把好吃的递过去,陈果看了直夸他是温柔体贴的好青年。

“对了,你和叶修怎么样了啊?”

“今天去看展览,他……”

“他说出来了?”

“不是,是我说了……”

“你怎么突然就智商掉线啊?”陈果听到这里,气的去拍蓝河的手,“本来想说你就等等,叶修他不是套路吗,让他套路着呗,过段时间他等不及自然和你说清楚了,你倒好,抢了先机结果一次性丢没了,是不是傻?”

“我不想拖了啊……而且大家不是一直都说‘有套路没真心’的吗。”蓝河想到今天听到的那件事。

“这要我怎么形容呢,”陈果皱了皱眉毛,“话是这么说……”

“你看,连你也这么说。”蓝河说到这里有点委屈,自从他意识到“套路”可能不是什么好词的时候,他对叶修的行为多少有些怀疑了。

“叶修这么做吧,我们可以理解为正当防备,他可能是也弄不清你是和他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为了不让大家都尴尬,先装作不知道。”

“……不是因为我好骗吗?”蓝河小声的问道。

“你这孩子,”陈果气的不打一处来,“看你好骗就骗你完全是人品问题了,老叶这个家伙虽然平时有点缺德,但还不至于明知道你是真心的情况下去骗你这个小朋友啊。”

“那你也说他套路,这不就代表不算很诚心吗?”

“这你就弄错了,套路只是为了赢得好感的一种手段,有些人哈,的确是拿套路诓骗小女生,可是不看目的光看手段就咬定会说好听的话的会撩的人不是真心的,那未免也太死板了。”

“我好像有点明白了……”蓝河点点头,“那接下来该怎么办?”

恋爱指导陈果叹了口气,“能怎么办,等等呗,你该说的说了该做的都做了,接下来就看叶修什么时候来找你了。”

“哦,那就先这样吧。”经过陈果这么一说,蓝河一天下来五味陈杂的心安定了一点。

“你们谈个恋爱怎么这么麻烦。”蓝河走了之后时候陈果感慨道,自己这个月老真是太不容易了。

 

这天晚上蓝河又做了一个梦,这回还是在西湖旁边,雷峰塔已经倒了,剩下的砖都被附近的百姓薅走了。蓝河想我靠这不是N天前的那个梦吗,这个梦怎么还分上下集,自己醒来以后一定要去灵隐寺烧烧香。

正想到这里,湖边人多,他被挤得一个趔趄,扑通一声就掉了下去,手脚并用的扑腾起来,好不容易爬上了岸,哒哒哒穿官服的人又骑马赶了过来,以在景点乱丢垃圾的罪名把蓝河也抓了起来。

然后他和叶修就这样被关在了一块儿。叶修说,好巧啊你怎么也来了,蓝河说我来和你表白啊,你看雷峰塔倒了,西湖水也干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呢。叶修说,你说的好有道理,好吧,那我……

梦就卡在了这里。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直挠枕头,现实里不算,在梦里你倒是让叶修他把话说完一次啊!!!

生气!

 

11

520当天,学校礼堂的海报早早的就贴了出来,学生会的一帮人正在布置会场,大家吭哧吭哧的打气球,然后把粉红色的气球贴成爱心的形状,远看倒像是婚礼现场。

天快黑的时候,活动终于正式开始了,学校里的单身男女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人手一张工作人员在门口发放的号码牌。这个圆形的号码是特地为了游戏设计的,每个人都要贴在身上,这是因为陌生男女互相之间不好意思问名字,但是可以指定号码发出邀约,说白了就是方便表白用的。之前他们说的现场告白的小情侣也姗姗来迟,坐在一排人的最后面。

“哎,差不多可以了,你们谁今天有活动的,我们可是准假的啊。”活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苏沐橙绕道他们现场气氛组后面说。

“没什么活动,我们就多呆一会吧,等会还要收拾东西呢,现在要是走了总不能让美女留下来倒垃圾啊。”蓝河说。

“原来学弟你没什么活动啊,还以为最近一直见不到你,事情都排满了呢。”他话音刚落,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蓝河愣愣地转过头,看见叶修迈着他那两条长腿一步一步地从台阶上走下来,气场足的像是非诚O扰里男嘉宾出场,就差身边没有放点干冰特效了。

叶修环顾了一下周边的人,见蓝河愣在原地,笑着问他,“我看他们都贴了号码牌,你怎么没有呢。”

蓝河很耿直的说:“因为我是工作人员啊,工作人员又不参加游戏环节。”

叶修看了一眼他手里握着的还没发出去的号码牌,“那我不是工作人员,给我一张呗。”

“不行。”蓝河还没反应过来叶修是什么用意,嘴巴里就先脱口而出了。

“为什么不行?”叶修被他的反应逗乐了。

“.…..总之就是不行。”蓝河被叶修的表情看的浑身不自在,这个叶修,他在想什么呢,我跟他刚表过白,他不知道这个号码牌是参加游戏和妹子们互动的?

“那蓝大部长不如和我去剧场外面透透气,这总行了吧。”

这下蓝河倒是答应了。

 

和剧场里动次打次的音乐声相比,外面要安静的多,也不知道是学校最近忘了修剪树木,还是为了节电把路灯开得很暗,靠近剧院那条路上的光线显得十分暧昧。

蓝河和叶修并排走着,他有点不自在,毕竟刚表白完,再怎么脸皮厚还是有点脸红,只敢用眼角的余光偷瞄旁边那个人。

但是旁边那个人就是打定了主意,扯扯东扯扯西的,不把话题切入到正题上,也不知道在酝酿点什么。

蓝河心里想,大哥,您要是拒绝,就单刀直入一句话搞定算了,我又不是娇滴滴的十四岁小姑娘,听到被拒了还要哭哭啼啼一阵子。

“哎,小蓝啊,那天你跟我讲的‘大鱼和小鱼’的笑话,我想了想,还是有点没懂。”叶修忽然说。

“嗯?哪里没懂?”蓝河不解。

叶大学长,您这么晚了跑过来就是问我这个的?

这不是搞笑么。

“就是……我不太记得细节了,你能再讲一遍吗?”叶修继续忽悠道。

“哦,好吧,”蓝河内心翻了个白眼,开始说:“从前有一只大鱼和一只小鱼。有一天小鱼问大鱼:‘大~鱼~大~鱼~你~喜~欢……”

“我喜欢你。”

叶修的声音在浓浓的夜色中扩散开来。

“啥???”

蓝河被这句话弄得猝不及防,这这这这是什么意思?他说的喜欢是我理解的那个喜欢吗?

“我喜欢你,”叶修又重复了一遍,“嘿,稍微给点反应啊,我可不想一句话说三遍。”

叶修他这是玩的哪一出?

原来表白还可以有这种操作?

这算不算是套路?

问题一个接一个,然而蓝河的大脑优先处理了最后一个问题,此刻他的脑内回荡的陈果的声音:“你。被。套。路。了。”

“……”

“小蓝河?”

“.…..”

“怎么,害羞了?”叶修把手伸到小学弟面前挥了挥。

“你……你居然套路我!”蓝河把头一抬,说得那叫一个义愤填膺,他刚才按照“套路”的那一套把叶修的一番言行琢磨了一遍,觉得叶修肯定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他了,只是一直在装傻,想让他先说出口而已。

“没有啊,这怎么能叫套路呢,这明明都是真心,我只是喜欢逗你玩而已。”叶修也被“套路”这项罪行加的百口莫辩,心里一直想的话脱口而出。

“你……”蓝河被‘逗你玩’三个字气的不打一处来。逗我玩,有意思吗,看我为了约你编出那么多拙劣的借口,有意思吗,装傻,装看不出来,现在倒好,又回过头来说这是喜欢,喜欢就可以把对方的真心耍的团团转吗?

他想到这里,越想越生气,撂下一句“再见,不送,拜拜啦您嘞”转身就要走。

“哎小蓝。”叶修伸手拉住他的手。

“我要回去了,等会还有事情……”蓝河头也不回。

“你听我说,”叶修的声音忽然正经,原先慢悠悠的语调不见了,“我说好听的话,你说我套路;可是我如果说的太直白吧,又怕吓你一跳,你说,我要怎么说才好呢?”

“可是,你大可以我当时表白的时候就直接说啊……”蓝河想到这里像是很委屈似的低下头,“我还以为你不说是为了不想伤害我幼小的心灵。”

“那是时间不对,氛围不对,你以为谁都和你似的,像是个炮弹直直的撞上去啊。”

这么说,叶修当时的意思应该是……

蓝河惊讶地抬起头,还没等他说话,一只手按在了他的脑袋上。

“我是真心的,否则也没必要这么随叫随到,你再站不住脚的借口都装作没看出马脚,你要说真心也是套路,那我可就冤死了。”

“等一下,学长你什么意思……”蓝河飞快向后退想躲过那只蹂躏他头发的手。

“你表现的那么明显,我这都看不出来,难道我瞎?”

“你是说你早就……?”

“小笨蛋。”叶修的小声从喉咙里传来,低沉的嗓音缓缓念出这三个字。

蓝河瞬间红了脸。

 

这时剧院里传来欢呼声,中间夹杂着音乐和口哨声,大概是那一对小情侣当众表白成功了,热闹的气氛一直蔓延到建筑物门口,也让面对面的两人侧过头。

过了几秒,叶修转过头,凑到蓝河的耳边说:

“小~鱼~小~鱼~,你~喜~欢~大~鱼~吗?”

 

剧院里放起礼花来,投影灯映照出五光十色的影子,此时此刻的蓝河也不知怎么的,冲着叶修,认真地点了点头。

 

 

 

 

叶修不愧是叶修,他有套路,他就有反套路。

 

不过,话说回来,还是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毕竟只有真心才能换真心。

 

 

END

 

评论(3)
热度(125)

© 散装西伯利亚 | Powered by LOFTER